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蔥爆牛肉...(蠔油牛肉)



來源http://www.agtip.com.tw/agtip/model_index.cfm?CONSULATENO=674


【材料】

嫩牛肉250g

青蔥5支


紅辣椒2支

蒜頭2顆

太白粉1小碟

蛋1顆

薑1塊

米酒

醬油



麻油

蠔油

香油

黑醋

如此軟嫩的蔥爆牛肉,保證你從未吃!

蔥爆牛肉是快炒類的家常菜,許多媽媽們都常常料理這道菜,但經常遇到牛肉過老,或蔥味不足的情況,今天就讓阿基師來教你做出好吃的蔥爆牛肉唷!

【作法】

1.備料:牛肉切大塊、蔥切段(蔥綠與蔥白分開)、辣椒切段(去籽)、蒜頭切末、薑切絲備用。

2.醃肉:取水晶碗放入牛肉、米酒1匙、少許全蛋液、少許太白粉拌勻備用。

3.調醬汁:取一小水晶碗,調入1匙醬油、1匙蠔油、少許米酒、蒜末拌勻備用。

4.起鍋熱適量油,下薑絲、蔥白、蔥綠、辣椒爆香,盛起後,將爆香油倒入醃肉中。

5.同上鍋,放入牛肉拌炒,再下步驟4及醬汁翻炒均勻,起鍋前下少許鍋邊米酒、烏醋即可盛盤。

【有關這道菜】

這道菜是在2009年6月在三立「型男大主廚」節目裡由阿基師所示範,蔥爆牛肉是媽媽們常做的快炒料理,但經常遇到牛肉炒老的情況,阿基師提醒大家牛肉要逆紋切,然後稍微切大塊些口感比較好,而青蔥切之前先拍鬆,炒的時候會比較容易入味唷!

2009/06/18 by 型男大主廚製作 小六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〔食譜〕蔥爆牛肉煲vs蠔油牛肉片


百元熱炒炒翻天!炒牛肉

菜名:蔥爆牛肉煲 by郭泰王


材料:蔥5支、嫩中薑30g、欖菜兩匙、牛小排500g、蒜片10g、彩椒適量

調味料:蠔油、糖、胡椒粉、陳皮5g、太白粉、紹興酒少許



作法:

1.牛小排切條備用。

★牛小排較有油花。



2.用平底鍋將薑片稍煎出辣味,再下牛小排條略炒出金黃色。



3.續入大蔥、蒜片、陳皮、米酒、蠔油、胡椒粉、欖菜拌炒至牛小排條9分熟,加入太白粉水略為勾芡後(可再加彩椒增加色澤),起鍋倒入砂鍋中,熗些許紹興酒即完成。

★陳皮可增加層次感,還有果香味,可抑制肉酸味。

★欖菜可增加甘甜味。



菜名:蠔油牛肉片 by翁茂安



材料:牛肉片500g、芥藍菜300g、蔥段一支、辣椒片兩支、蛋1/3顆、太白粉、袖珍菇80g

調味料:蠔油一匙、醬油一匙、米酒一匙、胡椒粉、水一大匙、鹽、糖兩小匙、香油少許



作法:

1.牛肉片用醬油、蛋、太白粉抓馬,再加入沙拉油拌勻備用。

★沙拉油可軟化肉質,不黏鍋。



2.滾水中加鹽巴、沙拉油後,將芥藍菜入鍋汆燙,瀝乾,放入盤中備用。

★加沙拉油可使菜葉油嫩。



3.熱鍋加入冷油,放入牛肉片過油,撈起瀝油備用。

★熱鍋冷油,能保持牛肉軟嫩,讓油慢慢拉高。



4.爆香蔥段、辣椒片,續入蠔油、醬油、米酒、水、糖、胡椒粉、袖珍菇、牛肉片拌勻後,勾薄芡,亮香油,盛盤蓋上芥藍菜即成。

★袖珍菇可增加口感,又可解油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