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炒糯米椒

糯米椒是一種綠色辣椒,外型有點奇怪,像灌飽的糯米腸,口感很好像是四季豆,且一點辣味也沒有,更沒有青椒的腥味。






做法好多種,加蔭豉小魚乾炒,糯米椒炒豆乾,加甜不辣。





我偏愛加蔭豉小魚乾,兒子也喜愛糯米椒卻不吃蔭豉,他喜愛加肉片或是小魚乾,因此我會把做法變來變去。





我加了好多蒜片爆炒,兒子吃好多才問我這是甚麼很好吃,因此建議做這道可以多加些蒜片用小火爆炒香酥。





糯米椒炒蠔油魚乾



材料:

糯米椒半斤、瘦肉一塊、小魚乾1/3碗、蒜頭10粒、蠔油2匙、雞精粉、油、辣椒

做法:

小魚乾洗淨,泡水5分鐘

糯米椒去蒂頭洗淨,斜切片狀

蒜頭去皮,切片

瘦肉切絲





起鍋加入一大匙油炸香小魚乾,約略炸3分鐘,撈出小魚乾。

鍋中盛下2小匙油小火炸香炸酥蒜片,喜歡香酥口感炸好先撈出來跟小魚乾放置一起。





利用鍋中的油炒辣椒、瘦肉絲炒熟透,再加入糯米椒略炒一會,加入少許水、醬油或蠔油,視情況加入雞精粉。



最後再加入炸好的小魚乾及蒜片,炒均勻入味即可。




糯米椒炒蔭豉小魚乾



材料:

糯米椒一把、蔭豉小魚乾約一湯匙、蒜頭2-3粒、醬油半湯匙、鹽、鰹魚粉各少許(請先試味道再加)、油.



做法:

小魚乾洗淨,泡水5分鐘

糯米椒去蒂頭洗淨,斜切片狀

蒜頭去皮,切片



起鍋倒少許油,小火爆香蒜片,改大火加入糯米椒快炒,淋上少許水,炒到約半熟。

加入蔭豉小魚乾、醬油,炒熟糯米椒(試味道再加鹽巴或鰹魚粉)




ps; 糯米椒跟綠辣椒形狀不大一樣,比較像糯米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