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橄欖油的用處

(轉載)




大約在1年以前,在論壇裏聽別人說橄欖油的美容護膚保健的效果不錯,就試著買了一瓶,晚上睡覺以前,洗臉以後抹一些橄欖油,第二天早晨起來以後覺得面部皮膚比以前好不少,後來在沐浴以後也用橄欖油塗抹全身,10分鐘以後再用清水沖洗一下,這時橄欖油已經被皮膚吸收了,感覺皮膚很潤滑柔膩。



  再後來聽說橄欖油還可以減肥,就試著做了一下。從小腹開始試驗,在上面抹一些橄欖油,然後用手在小腹上面揉,你就會感覺小腹慢慢的變熱了,橄欖油被慢慢的吸收進去了,小腹的脂肪就被慢慢的燃燒掉了,達到了減肥效果。我用這個方法減肥已經有半年多的時間了,效果不錯,腹部皮膚也柔嫩。



  補充:減肥原理與別樣功用匯總



  橄欖油功用記載:橄欖油不僅可以幫助消化,還能預防便秘,所以減肥效果卓越。同時橄欖油還可以防止皮膚老化,使皮膚變得更健康、更有彈力。記得在每天早餐前,空腹喝兩勺橄欖油,這對渴望有嬌嫩皮膚的你,很有幫助。



  炒菜的時候,改用橄欖油吧。因為它比食用油熱量低,不僅有助於減肥,還有豐富的維生素,對身體很有好處。吃沙拉的時候,也可以用它代替熱量高的調味醬,鮮美的味道讓你回味無窮。



  認識橄欖油



  橄欖油是從橄欖果中榨取出來的一種淡黃色透明液體,曾被稱為“液體黃金”,富含維生素A、D、E、K、F,這些都是易於被皮膚吸收的脂溶性維生素。尤其是維生素E的含量,每100克橄欖油中含8毫克,是所有植物中含量最高的。



  橄欖油別樣用途剖析



  除了可以用來炒菜外,其實橄欖油還有許多其他作用

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它的別樣用途及具體用法吧!



  [b]用途:滋潤皮膚[/b]



  用法:敷臉,先用溫水把臉上的油污洗凈,以幹毛巾輕輕拭去水分,再用棉花蘸橄欖油,遍抹於臉上,經過10~1



5分鐘後,用熱毛巾敷面,最後以幹毛巾輕輕擦拭即可;潤身,洗完澡後在一杯水里加入一些橄欖油拌均勻,分次淋在



身體的每一個部位,再適當地按摩,可以使皮膚更光滑。



  [b]用途:除皺[/b]



  用法:眼角紋,對付惱人的細紋、魚尾紋或者眼部細紋,可以用兩滴橄欖油加上少許蘆薈膠拌勻後抹於細紋處,一



旦涂上去就吸收了,馬上看不出紋路(外出時不用洗掉可以直接上粧);妊娠紋,用一匙橄欖油擦於妊娠紋處,輕輕按



摩,長期堅持,可去除妊娠紋,或使之變淺。



  [b]用途:護髮

[/b]

  用法:先把一個雞蛋黃和適量橄欖油攪拌成糊狀,頭髮洗凈後將其抹在頭髮上,停留20-30分鐘,再洗凈,您的頭



髮將會變得更光亮及富有彈性。



  [b]用途:上、卸粧

[/b]

  用法:上粧,在基礎化粧品中滴1~2滴橄欖油,揉搓後均勻塗抹於面部,皮膚馬上就變得亮澤而生動;卸粧,在化



粧棉上滴兩滴橄欖油來卸粧,它可以把頑固的彩妝卸掉,包括標榜防水的化粧品。



  [b]用途:潤唇[/b]



  用法:晚上睡覺前用熱毛巾敷一下嘴唇,再用化粧棉沾橄欖油覆蓋嘴唇,隔天起來又是粉粉動人。尤其對每天都要



涂口紅的人來說更需要這樣來保養嘴唇。



  [b]用途:減肥

[/b]

  用法:橄欖油所含維生素E,易於被皮膚吸收,從而有助於保持女性的體態美。它不僅可以幫助消化,還能預防便



秘,所以減肥效果顯著。記得在每天早餐前,空腹喝兩勺橄欖油,減肥的效果十分理想。



  [b]用途:護足

[/b]

  用法:據說這是專業模特兒們護足的“秘方”:給雙腳上膜。將海鹽與橄欖油以2:1的比例調配,充分按摩腳部後,



再用毛巾擦乾;給雙腳按摩。將凡士林加入數滴橄欖油,混和後即可用來給雙腳按摩。



提供很多橄欖油的小秘方~需要的水水請盡量看:21:



不過減肥的用途那裡說要空腹喝兩勺橄欖油...我不能接受阿:09:



不過聽喝過的人說...沒有你想像的這麼油:17:



克服心理...覺得他很油的感覺..:03:

wseednotben 發表於 2007-8-3 13:40



鼻子過敏,打噴嚏打不停

也可以用棉花棒沾一點點的橄欖油擦拭一樣鼻腔

會讓過敏好一點唷!!

demonswishs 發表於 2007-8-3 14:56



哇~~~

好棒的感覺,可是用橄欖油敷完臉後要不要再用洗面乳洗臉呀??:33:

不然後續的保養品吸收得了嗎??

o我要變正妹o 發表於 2007-8-3 22:17



回復 #3 demonswishs 的帖子

橄欖油敷完臉後..可以拿溫毛巾擦拭吧

它應該很好吸收吧~

你可以試試看~

有些人會擦掉吧~看個人囉^^

iris91203007 發表於 2007-8-16 14:58



那個橄欖油是超市賣的那種食用的嗎…:33:

BOA 發表於 2007-8-16 15:13



家裡是有去大買場 買來炒菜



我還是不敢拿來擦身體....

阿甜敗家女 發表於 2007-8-16 15:19



水水指的應該是藥妝店賣的橄欖油

我有買過美爽爽的橄欖油

它的功用真的很多~~~

謝謝水水提供:10:

o我要變正妹o 發表於 2007-8-16 17:44



回復 #7 阿甜敗家女 的帖子

不過之前有人用食用油...好像也說可以耶@@



有一本書是美國一位科學家研究出來的減肥法



每天早中晚都要吃

吃完飯一個小時後喝10cc的橄欖油

一天喝滿30cc,分別是早餐中餐和晚餐

10cc不能一口氣就灌進嘴裡,花半個小時將它喝完

喝完後的一個小時內不能吃喝任何東西及飲料,茶也不能喝

口渴只能喝水(當然一天喝3000cc的水是減肥最基本的知識)

就這樣以此類推

但如果你是要省麻煩,早餐後就把30cc全都喝完反而沒效果

*橄欖油必須為"清淡"橄欖油

此研究發現以這一的方式減重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

最先瘦的地方也就是脂肪囤積最多的地方

絕對不餓肚子

(意思是這是健康的減肥法)

但這種方式並不能使你"快速"減重

只會慢慢的下降而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